西风步双

双双本双。

第五十章

那老师当真还就是去打小报告去了,没一会儿的功夫万榆煦就一头雾水的被拽了过来,万榆煦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呢,就听见老师说着:“万老师,你说说有他这种学生吗?上课迟到训了他两句他还顶嘴来劲儿了。”

“我怎么了?我觉得我自己挺好。”舒川让他这话直接给说火了,直愣愣的梗着脖子瞪着他:“分明就是你自己讲课讲得不好,凭什么赖我啊,我是你爸我是你妈还得给你背锅!”本来舒川就让他弄得窝了一肚子火,现在还把万榆煦找来告状,舒川气呼呼的咬着嘴里嫩肉,把班里人都给吓了一跳。

平日子里舒川虽然也不和他们交往但好歹有个什么事儿跟他说他绝对也是好声好气的,都没见过他这样,何瑀和杨广连是见识过舒川骨子里那股劲儿,早就不足为奇了。

“你听听,你听听这是个学生说的话吗!”老师也不理他,就是对着万榆煦说着,万榆煦让他们两个弄的发懵,停了几秒钟才迟迟反映过怎么回事儿,拍了拍舒川的肩膀跟他说着:“好了,怎么跟老师说话呢,道个歉这事儿就算过去了,李老师,你看这样行吗?”

要搁在平时,舒川肯定就顺着万榆煦的话就下来了,反正只不过是道个歉而已,偏偏今天他就堵在气头上,何况不是他挑的事,直接扭了下身子甩开他的手,把脸冲着窗户那边大大的哼了声:“道歉?他也配我给他道歉。”

“小川!”万榆煦拽了他一下,逼着他必须看这边,他虽然见识过舒川这个犟脾气了,但是也不分分场合,舒川哪怕被拽回来仍然是一副傲慢的模样,谁惹他他惹谁,这就是他做事儿的原则,你先惹我还一副你有理?呸!舒川心里不服气的想着,还幽怨的看着万榆煦,仿佛在说为什么你也不帮我。

“你这学生怎么这样!看着你长得干净做事也麻利,现在倒是学坏了啊,怪不得你和你舅舅住在一起。”那意思你就是个有娘生没爹养的东西,他这一句话,舒川再也忍不下去了,手里的书直接摔在他脸上,拿着一旁的拖把就往他身上轮:“你说什么!你再给我说一遍!你以为你自己是个什么好东西是吧?老子迟早把你那张贱嘴给你撕了!”

整个教室都混乱了起来,舒川轮着拖把往那老师身上打,学生看戏的看戏偷笑的偷笑也就是仗着舒川刚来的确什么都不知道敢这么大胆子,万榆煦看了坐在那儿显然心情不错的俩小孩:“不帮忙还等过年呢?”

“啊……哦。”俩小孩这才反应过来,赶紧上前去一边一个拉着舒川的胳膊,好不容易才把这个气的发抖的小东西给按住了,饶是这样舒川还不依不饶的把拖把直接甩了出去木棍正好砸在那老师头上,舒川紧紧的攥着拳头恶狠狠的瞪着他,万榆煦头疼的站在几个人之间,点了班长和班副赶紧把老师给送到医务室去,拧着舒川的耳朵拽了半圈直接把人给拽了出来。

“小川,你这样肯定会吃亏的,他骂了你几句你不还嘴给他道个歉这事儿就过去了,有必要犟吗?”万榆煦拽着他让他听自己说话,可是舒川根本不管他那套,就是觉得心里委屈,不是他的错反过头来凭什么还要让他道歉,弄得就像是全都是他的错似的!

这么想着,舒川梗着脖子不情不愿的开口:“我凭什么给他道歉,他看不我顺眼直说啊,我还看他不顺眼呢!他当他谁啊,天皇老子啊,全都把他当祖宗!”万榆煦听了,捏了捏眉间,心说他是祖宗你是太上皇行了吧,以哥真是把你宠的都没样了。

“你这臭小子真是没治了,怪不得尧哥拿你没招念。行了行了,进去吧,这事儿我来搞定。”想想,万榆煦直接被他的话给气笑了,推着他进了教室里,万榆煦转身回办公室,舒川瞥了瞥嘴角小声的嘟囔了句本来就没我事,然后才推开后门走了进去,全班的目光都在他身上,把舒川盯得浑身都不自在。

“小川,你疯了你,真敢和他动手啊。”何瑀和杨广连围了过来,舒川无语的耸了耸肩,好像并不在意这件事情似的:“怪我吗?和他动手怎么了,他还是玻璃做的一碰就碎啊,干脆那个罩子把他罩起来算了。”显然舒川心里的火没撒干净,这会儿还是旺盛的烧着,杨广连拍了拍他:“你厉害。”

那意味尽在不言中,也就舒川这么傻乎乎的敢去收拾他,舒川真没觉得这事儿有多严重,小时候有人骂了他句没人养的第二天舒川就把人家骑车出来的地方弄了一堆的小钉子,车直接打滑差点飞出去,结果变成了二级残废,那户人家到现在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做的。

仔细想想他只是打了那个老师几下,多半的棍子都没挨上他的边,难道还真能把人打死?还是能打出内伤?反正舒川并不觉得会死,无所谓的靠在墙上,喃喃的说着:“你们至于那么紧张吗?人又不是你们打得。”

“咳,你是江湖我老大,看书吧看书吧。”两个人无语的白了舒川一眼,回自己位儿上继续看书去了,舒川拿着书静静的看着,心里现在想想还真是有点后怕,万榆煦的身手阻止他根本就是小菜一碟,但是万榆煦管都没管就让他这么打,想着舒川还笑了笑,全然不知道他前面和旁边这俩已经是看的毛骨悚然。

上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万榆煦也正好走进了教室里,手里拿着一大摞的卷子,敲了敲黑板完全没被刚才的事情影响到淡淡的说着:“这个月的数学月考,咱们班在全年级里排第三名,大家很辛苦,等着放假的时候我请大家一起出去玩。”

万榆煦自己就喜欢到处玩,哪怕是做代理老师的时候也没少和学生们一起出去玩,大家一提起来玩来更是开心,都往了现在在发成绩这回事儿了,万榆煦扫了一眼全班,轻咳了一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把卷子展开以后说着:“现在我念名字,念到名字的同学上来领卷子,错题全都抄在本上,这份卷子还要拿去保存,大家知道了吗?”

“知道了!”全班一起响亮的回答,都在盯着万榆煦手里的卷子,万榆煦看了看,把卷子拿了起来:“张容,第一名,李昊,第二名……”随着万榆煦的声音,学生们两两三三的站起身来走向了讲台,拿着自己的卷子心里都很高兴,没一会儿的功夫一大摞的卷子就全都分完了,何瑀从来不在乎自己的成绩,杨广连只在乎自己的分数够不够高,偏偏舒川却白了脸。

“小川,你怎么了?不是第四名吗?一来就挤下去一堆,厉害啊。”何瑀拿过他的卷子来看,舒川心里暗暗叫了声该死,自己真是寸到家了,有一道小题标小数点的时候自己标错了位置,直接弄了个大马虎,明明算对了也被自己弄了个错的,偏偏这题份又高,不然舒川肯定是第二名没跑了,懊恼的挠着头发想想以哥那渗人的板子,舒川整个人都蔫了,半点看不出来高兴的样子。

“对啊,我才考了第七,还没你高呢,都没这样。”两个人都闹不明白舒川这是怎么了,良久,才听见舒川蔫头耷脑的回了句:“回家我死定了。”就差那么一点点还是因为自己马虎,以哥能放过自己才真的是奇了怪了,这么想着,舒川还是老老实实的拿出错题本开始抄题,他原以为自己做了那么多练习题应该不会出错,谁知道还是出了问题,真是大意到家了。

烦躁的边揉搓着自己的头发边抄着题,原本柔软的头发都被揉的和鸡窝似的,万榆煦看他那个样子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告诉以哥他的成绩,毕竟小孩儿刚到一个新环境都未必适应,更别提还要应付考试,想了会儿,万榆煦还是决定暂时按按,等周五晚上在跟以哥说好了,大不了多劝劝。

万榆煦就这么等待着所有人都把卷子抄完以后,才开口道:“从最后面把卷子往前收,然后都放到舒川同学那里,舒川,下课了放到三楼的储藏室去,找好咱们的班级别放错了。”“好的老师。”舒川微微点了点头,可仍然提不起半点精神。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