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步双

双双本双。

第四十九章

随着早读下课铃声响起来,舒川才迟迟到了学校,困困的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正准备往教学楼的方向走,就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什么声音,疑惑的杵在哪儿往后看去,意外的是看到杨广连和一个女孩正站在墙根说话,杨广连脸色一片冰冷,双手抱臂冷笑了声,不屑的看着眼前的女孩:“抱歉,我忘了你妈妈是个法盲,咱们两个在一起坐牢的是我,或者你巴不得我赶紧滚进少年所里你就自由了,可以霸占他们,对吗?”

“不是的……我不是那么想的,我只是……爸他……”女孩显然被一向文弱的杨广连给吓到了,缩了缩身子紧紧地攥着自己的拳头连看都不敢看他,杨广连不屑的嘁了声,看向一旁仿佛看着眼前的女孩会脏了他的眼:“不是?口口声声叫着爸还说不是,我看啊,我是该滚了,否则就不知道,到底是那个‘爸’了。”

“广连哥,我绝对没有那个意思……爸……不是,叔叔他真的希望你回家,没关系,我和妈妈可以搬出去的,叔叔他真的很想你。”女孩被杨广连吓得不轻,却没看见在她提起妈妈两个字的时候杨广连的眼神瞬间暗了下来,错愕间,一巴掌狠狠的扇在她的脸上,女孩一顿直接撞在了旁边的墙上,眼底的惊慌没有被杨广连看漏,杨广连正要下拳头的时候,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喊了声:“广连。”

杨广连顿了顿,站起身来往后看去,看到舒川正不解的看着他,女孩已经完全被杨广连吓傻了,跪坐在地上身体还在发抖,显然杨广连这个野路子在家没少给她‘好果子’吃,只要杨广连冷了脸下来女孩连看杨广连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了。

“你在这干什么呢,疯了你,你不是从来不打女人吗?”舒川怕杨广连再动手,赶紧抓住了他的手腕,杨广连沉了沉,像是在让自己冷静一点,没好气的一脚踹在女孩腿弯处,舒川没来得及阻止,女孩被踹的眼泪都下来了,咬着下唇跪在那里也不敢动弹,舒川看了看左右,低声对杨广连说着:“你想上咱们学校风云榜?还是嫌新闻系那些人没东西可写啊。”

“……滚,别让我看见你。”杨广连算算也是,要是她再怎么跪下去给新闻系那些人看见怕是他也不用继续念书了,女孩踉踉跄跄的想要站起来,舒川赶紧扶了一把,送了她往回走了点这才折返了回来,杨广连撒气似的朝着硬邦邦的墙猛打,关节都出血了也像是没看见似的,咬牙切齿眼睛都红了,最后舒川看不下去赶紧把人给强行拉开了:“你到底怎么了!”

“心里不痛快,过会儿就没事儿了。”杨广连皱了皱眉头看着自己手上的血,无语的抿了抿唇,侧了侧头对着舒川说着:“陪我去趟医务室吧,不然给班头看见肯定又好说我了。”虽然他真的不介意自己手上的伤,但是他很介意自己受伤的时候还要被人唠叨。

舒川嗯了声也没说别的,带着他往医务室去,舒川并不八卦,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可能他连看都懒得看上一眼,杨广连这会儿心里火气泄干净了,也就没脾气了,又变成平日里那副模样平静的跟在舒川的身后,如果不是刚才舒川拦着他,可能来医务室的就是那个女人的女儿了。

两个人到了医务室的时候校医正在忙着出门,舒川拦住了校医想跟他说杨广连的手受伤了,谁知道校医甩给他一句药都在抽屉里自己拿就匆匆出去了,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无奈的同时耸了耸肩,他是有多忙,连钱都顾不上要。

拉着杨广连让他坐下,舒川从抽屉里翻了翻,果然找到了医用棉和酒精之类的东西,坐在他对面示意他把手抬起来,杨广连仿佛不太想上药似的,但是纠结了一会儿,杨广连还是认命的把两个手都抬起来放在舒川面前。

舒川沾了些酒精仔细的擦拭着他的伤口,伤口虽然不深,可是墙凹凸不平难免把手上的伤口弄得有些狰狞,杨广连不断的往回吸着冷气想把手抽回来,又克制着自己逼着自己把手摆直,挨了没两分钟,杨广连就扛不住了,蜷了蜷手指度了劲儿:“你陪我说说话吧,太疼了……你会不会处理伤口啊。”

“不会,一般我只有被人处理得份。”舒川回的特别实诚,眼前的人愣了片刻,又被疼痛激醒,张了张嘴像是在说你饶了我吧,好弄歹弄的,总算是把手上的伤给处理好了,舒川也不会包扎,包的和俩小馒头似的,杨广连看了看,点了点头:“恩,中午省饭了。”

“贫什么贫,嫌不好看我下次还不伺候了。”舒川瞪了杨广连一眼,随后低下声音来轻咳了声问着:“刚刚那女孩,是你女朋友吧?对她够狠的啊。”

“你要?你要送你了。”杨广连丝毫不介意的说着:“严格来说她是我妹妹,和她妈一样,婊性难改,她妈勾引我爸还不算,她又想来勾引我,欠砸。”杨广连无语的评价着刚才的女孩,倒是让舒川觉得挺有意思的,舒川知道杨广连爸妈都是律师,倒是没想到自己相差了,不是现在的爸妈,是原装的爸妈。

“行了行了,那么大火气做什么?她一个女孩迟早要嫁人,也碰不了你多久。”舒川宽慰着杨广连,却听他恶狠狠的说了声:“我呸,如果不是她我至于被赶出来租房子住,现在倒是有脸来装可怜,早干什么去了。”

舒川觉得眼前的杨广连和平日里总是和何瑀厮混的杨广连有些不一样,更暴躁了些,更顽固了些,像是天老大他老二,别人根本管不了他,不过他也就是想想,没必要去给自己找那个没味儿的麻烦,反正别人的家世和自己无关,他到现在都还闹不清自己到底是谁的种,哪儿来的闲心管别人。

又哄着他跟他说了几句话,这两个人才一前一后进了教室里,课都已经上了大半截了,两个人这么突兀的闯进班里顿时所有人的目光都看了过去,两个人尴尬的说了声老师好,好在老师也没追究,让他们赶紧回座位上去就继续讲课了。

等两个人坐下,何瑀瞧瞧回过头来问着舒川:“你们两个去哪儿了?”“我睡过头了。”舒川就这么淡淡的回了一句,就听见黑板擦‘啪’的砸在黑板上的声音,接着便是老师暴跳如雷一般的声音:“舒川,你给我到后面罚站去!晚来已经够不像话的了还影响其他同学学习!”

“是……抱歉老师。”舒川悻悻的缩了缩脖子,拿着书很自觉的站到后面去了,何瑀抱歉的看了他一眼,舒川倒是没什么所谓,反正这些课早就学过了,站着和坐着对他来说还真是没多大区别,也就是累和不累的关系而已。

这老师也是真实诚,绕绕讲了一节课,把学生们讲的头昏脑涨的一个个都没精打采的不是支着脑袋就是在打瞌睡,那老师走到舒川跟前指着他就骂:“看看你带的好榜样!全班都给你带坏了!”

管我什么事儿了!他们爱睡觉还赖得到我身上?舒川抿着唇瞪了老师一眼,小声的嘟囔着:“分明就是你自己讲课讲得不好,好学生都给你教成差生了。”舒川至少从来没在学校方面吃过老师的亏,这老师看他来晚了分明就是和他过意不去,他歉也道了罚也站了他还想干什么。

他这一顶嘴老师更是火了,指着他的鼻尖说了声好,舒川把脸往旁边一扭一副我不稀罕搭理你的表情,彻底把老师给弄火了,书甩在桌子上人走了出去,杨广连回过头来小声的说着:“你惹他干什么,有名的小报告,不告死你也得让你难受几天。”

“不是我的错我凭什么认,他不尊重我我干什么尊敬他。”舒川话在嘴里绕着弯,何瑀也回过头来劝舒川想开点给他认个错也就是了,舒川哼了声谁也不理,就是捧着书在哪儿看自己的,他当他谁啊,给他骂了给他训了还诬赖他,诬赖他个户口本,敢找他的事不把他骂个狗血淋头他就不叫舒川!咬牙切齿的别扭着,心里憋着坏水想着要怎么整他,看的两个少年无语的撇了撇嘴角回过头去了。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