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步双

双双本双。

第四十八章

回了回神,舒川看着手里的新,还是拆开来,撑开袋子把信从里面拿出来,舒川心念着这人到底是有多老旧,他们都不用信件来往了居然还有人用,把信展开来,那一霎那,舒川呆住了,因为信的笔迹,是父亲的!

舒川静静的看着手中的信件无言,一行一行仔细看着,读着,的确是父亲给自己的信,或者说是很久之前给自己的信,父亲早就预见了有一天自己会死,所以提前给自己留下了遗书,手紧紧的攥住了信,甚至捏出了褶皱,舒川心里酸楚,仿佛陈年的酒一下子打翻,父亲早就料到了,早就料到有一天自己会死,却隐瞒着他,不让他知道,如果他知道,肯定会想办法阻止……

身败名裂又被枪决,仿佛一根刺深深的扎进舒川的心口里,舒川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仰起头来看着天花板,把气缓缓吐出,眨了眨眼睛,眉宇间布上一层愁容,父亲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不肯跟他说,难道是惹上了什么仇家?

他本来就想到被别人多,尤其是空闲的时候大脑更是没有一刻不在运转,看了看手中被自己蹂躏的七七八八的纸张,舒川把纸张理平,折叠过后重新装进了信封里,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笑了笑对着温华美说着:“谢了学姐。”

“不客气,反正只是顺手代劳而已,我还有事要先走了,咖啡钱我已经付过了。”温华美说完,站起身大步的走了出去,高跟鞋踩在地上‘咚咚’的声音,像是在不断地敲击着他的心脏似的,舒川目送着温华美离开,温华美出了门之后直接上了一辆停在门口附近的黑色轿车,轿车上还坐着一个男人,半掩着面看不清楚容貌,但看的出来温华美厌恶他,舒川只是看了一眼就把目光收了回来,抿了抿唇,双手折叠搭在桌子上,脑袋也垂了下去,眼中闪过一丝黯然。

谁都会害他,父亲一定不会害他,可是这封遗书,被别人交到他手上的时候,舒川就是觉得心里别扭,父亲是不信任自己吗?还是觉得自己会把事情搞糟?端起咖啡杯一饮而尽,舒川双手插在裤兜里走了出去,服务员看了眼,连忙叫着:“同学,你的钱包撂了。”

“啊?哦,谢谢。”舒川回了回神,从服务员手里把自己的钱包拿了回来,失神的往外走去,冰冷的风不断的吹着,刮着,舒川抬起头看看天上被云彩遮住的地方露出来的点点天蓝,又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

“喂,侦探,你在做什么?”舒川给对面的人播去了电话,那头愣了几秒钟才回到:“怎么了?”“我想让你帮我查个人,老规矩,钱我打到你卡上。”说完,舒川就把电话给挂了,沿着街道往家里走去,他想知道夏以和顾尧是什么,但现在他最想知道温华美是什么人,平白无故怎么可能有女孩会接近他,舒川太了解自己,前十六年生涯里根本没女孩主动搭讪过,都被他的那副‘穷酸气’看的敬而远之,理都不会理他。

侦探拿着手机还在愣神,看了看舒川发过来的短信,又看了看眼前坐着的男人,还是把手机递了过去,恭敬的说道:“你要查的就是这个小子,他现在也是我的客户,所以……”

“所以我会给你双倍的好处费,只要你继续帮他做他想做的事情,记住,不要跟他提有人来这里找过你。”男人站起身来,理了理衣领,原本就健硕结实的身体裹着毛绒的立领外套,侦探干这行干久了,倒是隐隐约约猜得出来男人的身份,毕竟没有哪个普通人的脸上会有刀疤,虎口还有磨出来的老茧。

看着男人离开,侦探把钱和手机一起收了起来,他做的就是这份买卖,替客人保密当然是必须的,而且财神爷一样的客人自然更是要好好招待着才行,不然以后吃谁去啊。

舒川沿着街道慢慢的往前走着,眼神有些空洞,脑子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他觉得愤怒,可是又没地方撒火,他觉得疲惫,又不可能在这里支一张大床,他觉得迷茫,没有灯为他照亮前进的方向,下意识的,舒川想要去找夏以和顾尧,可是很快他又把这个想法给否决了,看起来自己真的是依赖上他们了,如果将来有一天自己离开之后呢?难道还要在出了事情之后回来找他们吗?

估计到时候就算他求他们他们都不会帮忙的了,动了动脖子,舒川撇了撇嘴角,暗暗地说着:“我干嘛想那些没味儿的东西,还是先顾好眼下吧。”摇了摇头,舒川刚要抬脚,突然又停了下来,四处看看,他刚刚有那么一瞬间好像感觉身后有人。

事实证明舒川绕着四周转了个圈,一个在看着她的人都没有,倒是有两个人看着他呢,扫大街的环卫大爷大妈,正坐在哪儿聊天看着他和白痴一样转来转去的,能不看他吗?

最后没办法,舒川还是溜达溜达就这么回了家里,等到了家舒川才发现自己做了件多蠢的事情,明明有车可以拦为什么他要直接走回来,现在累的两条腿都打颤了,动都动不了,把自己甩在沙发上,哼唧着把抱枕抱进怀里,往上面蹭了蹭软软的没什么精神:“他们怎么还不回来啊。”

想着想着,小孩儿迷迷糊糊的就抱着枕头睡了过去,梦里仍然是噩梦一样的场景,只不过这次他的身旁多了父亲,父亲站在他的身前保护着他,不让任何人伤害到她,舒川嘴中喃喃着爸,越睡越沉,到最后就算想叫他都叫不起来了。

顾尧和夏以整整忙了一天,回来的时候两个人累的都没什么精神了,正好回来的时候送外卖的小哥也来了,两个人就直接把外卖拿了进来,一进屋子里,屋子里还是黑漆漆的,夏以打开灯来,小孩儿蜷着身子睡得不知道有多安心,动都不带动的,嘴角还沾着一些晶莹剔透的东西,看的两个男人发笑。

把外卖都放在了桌子上,夏以拿了纸张拖着舒川的小脸给他擦口水,舒川不舒服的哼哼了两声,嗅到空气里有饭菜香味儿又吧唧吧唧嘴说了声好吃,怎么逗都不醒,夏以回头看了一眼顾尧,顾尧点了点头,走到舒川身边来,猛地往他身后拍了一巴掌,舒川‘噌’的就起来了,又疼又困站在地上脑袋左转转右转转,动的也快,两个人实在是没忍住一下子乐了。

“讨厌!!!我睡觉呢你打我干什么!”舒川恨恨的跺了一下脚,气呼呼的抱着抱枕又躺回去蜷着身子不动弹了,顾尧佯怒冷着脸看着他,语气也是不温不怒:“哦?这么说你就这么在这儿睡了一天是吧,早饭吃了一点午饭没吃,你晚饭是不是也想不吃了?”

还是这句话管用,舒川可怜兮兮的睁开眼睛,眼睛里还蒙着一层雾气,乖乖的说了句想吃,顾尧故意逗他说着;“哦,不想吃了啊,以哥,把吃的拿餐厅咱们两个吃。”说着,还朝着夏以眨了眨眼睛,夏以看着这两个小孩儿胡闹,站起身来拿着吃的往餐厅去,看的舒川一下子急了:“谁说不吃了!我吃!”

“不给你吃。”顾尧扬着嘴角显然心情很好,舒川急的去抓夏以,他知道夏以宠着他肯定不会饿饿着他,夏以让他一扑差点没摔着,俩小孩儿一人敲了一下,看着两个人吃痛的表情无奈轻笑:“还闹呢,多大了人了,没个正行。”

“舅舅是坏舅舅,以哥是好哥哥。”舒川躲在夏以身后冲着顾尧做了个鬼脸,眼看着顾尧就要来抓自己,赶紧一溜烟跑了,夏以就把吃的送进餐厅里一出来,就看见俩小子绕着客厅可劲转着跑,舒川双手按在茶几上一脸惊恐的躲着说着;“我,我开玩笑的!”

“晚了,小子我看你皮紧欠收拾。”说着就去抓他,舒川喊了声妈呀,赶紧离开那里,冲着夏以跑了过去,把自己整个量缩在夏以身后面把夏以往前推:“以哥救我啊。”

“行了行了,别胡闹了,洗手吃饭去,你们两个迟早把家里给作翻天。”夏以拎着两个小子到水龙头跟前去洗手,回个身的功夫瞧着俩这么安静不正常,结果一回头,被俩小子弹了一脸水,夏以脸色阴了阴,按着俩小子一人赏了一下,顿时都老实了。


评论(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